我的新闻

分享到:
李环、危文文两篇论文被国际会议AAAI 2021录用
发布者: 魏平 | 2020-12-02 | 3531

       近日,两篇学术论文被CCF A类、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会议AAAI 2021录用,第一作者分别为博士生李环和硕士生危文文。
       离线手写签名鉴别是一个十分重要且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李环同学的论文提出了一个新的动静交互神经网络模型用于离线签名鉴别。该模型受签名顺序性的启发,利用循环神经网络将签名的静态特征转化为序列数据并学习签名伪动态特征,进一步结合动态特征设计了一个新的注意力模块反向作用于静态特征。该模型在四个广泛使用的数据集上都取得了很好的结果。 
       基于点云的3D目标检测是计算机视觉中的一个热点和难点问题,广泛用于无人驾驶、机器人、增强现实等应用中。危文文同学的论文提出了一个新的语义一致性网络模型用于3D目标检测,提出并引入新语义一致性机制约束3D边界框与其内部所有点的语义类别,提出的方法在两个公开数据集上测试取得了良好的性能。 
     论文1:Huan Li, Ping Wei*, Ping Hu. Static-Dynamic Interaction Networks for Offline Signature Verification. 35th 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AAI), 2021.
     论文2:Wenwen Wei, Ping Wei*, Nanning Zheng. Semantic Consistency Networks for 3D Object Detection. 35th 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AAI),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