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事记

分享到:
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走进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
发布者: 王华 | 2018-09-27 | 1114

 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走进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9-27 16:22 点击:982
http://news.xjtu.edu.cn/info/1005/99886.htm
 

近日,第43期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走进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本次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以中国历史文化为主题,由西安交大优秀青年教师担当主讲,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53名师生参加。西安交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副院长陈灵,社会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巩稳定组成代表团出席开班典礼。在俄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新西伯利亚州科学城科技园,就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及海外人才培养商谈交流。

在第43期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开班典礼上,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尤莉娅、中方院长王琳,人文学院院长祖耶夫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祖耶夫院长表示,期望参训学员以培训为契机,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学习工作中,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邸德海院长介绍了丝路大学联盟的发展现状,总结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丝路培训基地所取得的成就。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学员了解“一带一路”的历史与未来,了解中俄文化遗产,共同推动中俄文化、教育、科技交流,促进中国与俄罗斯的交流合作。同时,寻求更多的合作机遇,期待未来两校能在更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学员对西安交大教师一流的授课水平和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表示赞赏,并期望能够在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长期举办此类培训。培训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为学员颁发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知识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共同签发的结业证书。

 

期间,代表团受王琳院长邀请走进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与孔子学院、外事处、远程中心行管部门领导进行洽谈。陈灵副院长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丝路培训基地线上平台方面做出的工作,就建设海外培训基地等事项与外事处处长萨盖达克·伊万诺维奇交换了意见。俄方对双方人才培养高度重视,表示愿意推动中俄文化、教育、科技交流,提供高端人才支持,为丝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的开放合作和文明共融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团在新西伯利亚州科学城科技园与新西伯利亚州教育科学部教育政策管理局副局长、学前与中小学教务处处长普列特涅娃·叶连娜·尤里耶夫娜就精英教育进行交流。俄方表示愿意在西安交大中小学之间展开更广泛的合作,扩大影响力,助推工程科技知识培训能够在俄罗斯生根壮大。

 

 

本次培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西安交通大学、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旨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通过对高素质青年精英进行培训,更好地推动各国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合作,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并拓展学校海外资源,增强国际影响力。

文字:继续教育学院 陈姝璇
图片:朱影
编辑:程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