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事记

分享到:
交大自贸院专家面向西咸新区自贸办服务贸易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者: 王华 | 2019-03-15 | 1096

 

 

http://skc-zm.xjtu.edu.cn/info/1004/1398.htm 


3月15日,自贸院王华教授应邀为西咸新区自贸办服务贸易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国际服务贸易的概念、分类与政策”培训,培训会由西咸新区自贸办李朝杰主任主持。

培训会上,王华教授从服务、服务业与服务贸易的基本概念出发,详细讲解了国际服务贸易的分类及特点,在深入分析国际服务贸易相关政策的基础上,以2018年10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出台的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为例,展示了我国其他服务贸易试点所开展的工作。参培人员也就自身工作中遇到服务贸易企业的鉴别等问题与王华教授进行交流。

 

李朝杰主任对王华教授的授课表示感谢,希望参培人员能够学以致用,发挥西咸新区作为国务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单位的优势,积极探索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新路径,打造服务贸易制度创新高地。

未来,交大自贸院将加强与自贸区各管委会、功能区的沟通,按需组织各类讲座与培训,进一步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能力,发挥交大自贸院智库作用,助推陕西自贸试验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