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事记

分享到:
港岛杰出学生代表团来访西安交大
发布者: 王华 | 2017-07-06 | 1092

 

 

港岛杰出学生代表团来访西安交大
2017-07-07   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05/4798.htm
 

 

7月6日上午香港杰出学生代表团一行90余师生来访西安交通大学。来访团本次来陕交流、参观旨在进一步加深对内地历史、文化、教育、科技、国情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增强香港学生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代表团将首站选定西安交大,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为代表团一行精心制定了参访方案。活动伊始,西安交大港澳台办主任梁莉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情的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同时就西安交大与香港地区高校及企业合作的情况作了介绍,梁莉处长欢迎代表团杰出青年学生报考西安交通大学。随后,代表团观看了西安交大港澳台招生宣传片,了解了学校招收香港学生的途径和要求。最后,香港青年学生聆听了王华老师“一带一路”文化讲座,在场青年学生均对丝路历史和目前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积极与讲座老师互动。代表团最后一程参观了学校西迁纪念馆,进一步溯源了西安交大发展历史并对西迁精神有了更深刻理解。代表团在西迁馆参观完毕后顺利完成在西安交大的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