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事记

分享到:
华侨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第二十四期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暨“丝路纵横”首期国际学生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 王华 | 2017-12-22 | 1098

 

  • 华侨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第二十四期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
  • 暨“丝路纵横”首期国际学生专题培训班

http://www.gx211.com/news/20171226/n15142709987896.html

http://www.hqu.edu.cn/info/1067/80377.htm

 

    12月22日至24日,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了第二十四期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暨“丝路纵横”首期国际学生专题培训班。我校共有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缅甸、安哥拉等13个国家的73名留学生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中国工程院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华侨大学、IKCEST丝路培训基地联合承办。

    培训班开班仪式22日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管理处、网络教育学院,我校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班式,我校马来西亚留学生代表在开班式上发言。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华副教授作“‘一带一路’发展脉络:历史与未来,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讲解“一带一路”倡议的由来和意义、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学员们参加了物联网、计算机技术、中西方文化差异等方面课程内容学习。在实践课程中,学员们还前往厦门老院子参观考察,并观看海丝文化实景表演《闽南传奇》,实地感受闽南文化。

    据了解,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由中国工程院UNESCO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指导,已先后在大数据、医学、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举办23期专项培训。今年,我校学生处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进行接洽合作,联合承办此项培训,是“陆上丝绸之路”地区与“海上丝绸之路”地区高校的首次携手,同时也开启了我校“丝路纵横”国际学生人才培养的新平台。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学员听取专题讲座

学员开展海上丝绸之路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