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参加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王小力 | 2021-07-07 | 72

7月7日,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新华网联合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首届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暨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高级研修班在山东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强、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运营总监徐晶、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院校合作部总监赵峰、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副校长吴臻等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主任王小力等参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强调,本次会议是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后召开的第一次重要会议,各高校要积极落实教育部领导指示要求,从加强统筹规划、全面融入教学实践全过程、加强理论研究与评价、积极开展师资培训、建设优质资源共享平台等五个方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特别要挖掘好百年党史所蕴含的课程思政元素,积极探索结合专业学党史、结合党史讲专业。他希望各学校进一步深刻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会上各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负责人们围绕“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系统推进课程思政落实“中心工作机制和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等主题做了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王小力主任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将发挥好自身优势,加强示范引领,推进教师教学理念改革和教学能力提升,发挥好现代信息技术的优势,打造好课程思政资源和经验共享平台,与兄弟高校一起组建西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合作研究、共享成果,在共同推动西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同时,为全国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