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第十四届全国低温工程大会在昆明隆重召开
发布者: 侯予 | 2019-10-18 | 412

 

第十四届全国低温工程大会于2019年10月14日~10月17日在云南昆明抚仙湖希尔顿酒店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制冷学会低温专业委员会主办,昆明物理研究所承办。
会议旨在交流我国低温技术、超导技术、低温材料及其应用的最新成果,探讨低温领域的新思想和新方法,提供在学术上互相了解、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推动我国低温工程的进一步发展。会议主题包括:大、中、小型低温制冷技术及其应用;低温技术、超导技术、低温材料及其应用;空分和气体纯化、液化技术及其应用等。
团队教师侯予教授,赖天伟、陈良、刘秀芳副教授,研究生高永恩、王圣均参加了本次会议。侯予教授受邀做了题为“高速透平机械研究进展及其应用”的大会邀请报告;赖天伟副教授做了题为“全低温高速离心泵研究进展”的分会场邀请报告。
会议期间,侯予教授还出席了低温专业委员会会议,委员会会议决定“第十五届全国低温工程大会”将于2021年在上海举行,由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承办。
本次会议,团队教师和研究生共投稿9篇,分别为:
1. 微型低温节流制冷器结构优化设计分析
2. 芯片级节流制冷器的数值研究
3. 低温高压储氢系统的仲-正转化特性研究
4. 大规模氢液化方法与装置
5. 氢的液化、存储与加注
6. 逆升压式吊舱涡轮冷却器性能研究
7. 液氢自润滑动压轴承空化特性的数值研究
8. 变螺距诱导轮对液氢泵空化性能的影响
9. 液氮速冻技术在食品领域的应用。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