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教师受邀参加第五届国际微纳尺度传热传质会议
发布者: 侯予 | 2016-01-24 | 67

 

2016年01月03日到01月07日期间,团队教师陈双涛副所长及陈良博士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五届国际微纳尺度传热传质会议(MNHMT)。
 
本届MNHMT会议主题涉及微纳流体动力学、纳米流体、微纳尺度的界面输运现象、微纳尺度传热传质等13个领域。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学术文章宣读和学术海报展示。由于微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相关高科技领域发展的迫切需求,微纳尺度流体流动/传热/传质这一前沿交叉科学的研究和教育过去十几年在全球范围迅速成长,对许多科学和工程领域产生了直接而深远的影响。本次会议旨在为全球微纳尺度传热传质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并指引新的研究方向。
 
陈良博士应邀作为分会场主席主持了6日下午的“MOLECULAR DYNAMICS APPROACHES TO TRANSPORT”分会议,并于5日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THE THERMAL TRANSPORT IN FULLERENE COMPOSITES”的大会报告。
 
陈双涛副所长还代表团队探望了在南洋理工高访的刘秀芳老师及攻读博士学位的冯慧成、钟昕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