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刘炅辉的论文被《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6-02-25 | 93

 

博士研究生刘炅辉的论文"Influence of Chamber Pressure on Heat Transfer Characteristics of a Closed Loop R134-a Spray Cooling"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接收。博士生刘炅辉为第一作者,导师侯予教授为通讯作者。
该论文针对R134-a闭式喷雾冷却系统,深入研究了定入口工况条件下不同喷雾腔压力对喷雾冷却换热过程的影响。通过对比分析核态沸腾相关实验以及理论模型,揭示了在较高的喷雾蒸发压力下核态沸腾脱离气泡半径的减小以及核态成核点的增加是导致喷雾冷却过程中换热改善的重要因素。此外,论文根据实验结果提出了基于喷雾腔压力影响下的无量纲换热关联式,并获得了较好的预测效果。为研发设计高效可靠的喷雾冷却系统提供了理论以及实验基础。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