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分享到:
功率效率超过220 lm/W 的WOLED(于跃;徐德飞 Nano Energy 82 (2021) 105660)
发布者: 吴朝新 | 2021-01-05 | 6861

        白色有机发光二极管在固态照明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一直在努力赶上无机发光二极管的功率效率。除了低工作电压和接近单位内部量子效率之外,提高光提取效率,特别是抑制表面等离子体激元模式对于实现最终的光电转换是必不可少的。与可能遭受光谱选择性、较高漏电流和由粗糙结构引起的潜在退化问题的波纹结构相反,增加发射极和金属电极之间的距离成为抑制速度模式同时保持平面结构的有效途径。在这项工作中,由多周期有机异质结组成的具有厚空穴传输层(HTL)的倒置底部发射结构被证明能够有效地提取在用于照明的电流密度范围内没有任何电特性退化的速度模式。随着有机异质结数量的增加,对变厚HTL的电特性的研究表明,在照明应用条件下,在相同的电流密度下,驱动电压没有增加。通过安装匹配的高折射率透镜,在高折射率玻璃衬底上制造的厚WOLED获得了228.4 lm·W-1的最大前视记录功率,与传统薄WOLED相比,显示出57%的显著增强。给出了一幅清晰的图像,描述了通过将完全光学模拟和排除电性能退化影响的实验测量相结合来增加发射器到金属的距离所得到的规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