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吴攀参加超临界水冷堆热工水力与安全特性国际标准题第二次国际交流会议!
发布者: 吴攀 | 2022-08-01 | 5114

       7月27日至29日,依托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以下简称“科技部国合专项”),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核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重点实验室与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的超临界水冷堆热工水力与安全特性国际标准题(以下简称“标准题”)第二次国际交流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40多位专家与参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科技部国合专项负责人黄彦平研究员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意大利比萨大学Walter Ambrosini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单建强教授就超临界水冷堆技术研发关注的堆芯流动不稳定性和堆芯子通道分析两个技术难题分别开展了专题讲座。吴攀老师做了题为《Summary and analysis of system code simulation results of task 2 - Flowing Instability of Supercritical Water in Parallel Channels》的报告,总结了流动不稳定性标准题的研究工作。

       吴攀老师参与了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黄彦平研究院牵头的重点研发项目《超临界水冷堆核能系统热工水力与安全研发》,并主持其中的课题《系统分析程序开发与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