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课题组刘康诚博士参加首届中国新材料技术应用“材料强国”论坛并作邀请报告
发布者: 李成新 | 2023-05-07 | 12892

2023年4月26-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新材料技术应用大会暨首届中国新材料投资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宾馆)举行。

 

 

大会由1个强国论坛(第二届“材料强国”论坛),17个专业论坛和5个投资论坛组成。本次大会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工作部署,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践行国家新材料自立自强新战略,着力解决关键战略材料领域的“卡脖子”核心问题以及新材料研发、应用、需求脱节的问题,为推动我国新材料“产学研投用”一体化发展创造交流促进平台,并形成年度系列品牌大会。

 

 

课题组刘康诚博士参与会议并作了“超高速激光熔覆典型金属和金属陶瓷涂层微观组织结构及性能研究”的邀请报告。刘康诚博士重点介绍了超高速激光熔覆技术的特点、发展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围绕超高速激光熔覆制备Ni/WC、Ti-cBN、CoAlNiCrFe等防腐耐磨、抗高温氧化功能涂层以及服役性能做了重点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