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电信学部周迪教授、刘均教授团队分别获学校第四届优秀导师和优秀团队
发布者: 周迪 | 2023-10-03 | 6844

https://eie.xjtu.edu.cn/info/1034/7001.htm

电信学部周迪教授、刘均教授团队分别获学校第四届优秀导师和优秀团队

 

日期:2023-09-20    点击数:154     来源:

学校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建设,表彰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优秀导师”)和导师团队(以下简称“优秀团队”),树立为人师表典范,引领和带动导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办法(试行)》(西交研〔2017〕1号)规定,学校于2023年5月开展了第四届优秀导师和优秀团队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上报、学院审查、研究生院审核、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评选出10名教师为“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5个团队为“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团队”。电信学部电子学院周迪教授获“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刘刘均教授团队获“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团队”。

周迪教授,中共党员,现任电信学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电子材料党支部书记、多功能材料与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近年来,周迪教授主要在微波介质结构性能调控、低温共烧陶瓷技术、电介质储能材料/器件、电磁场与微波吸波材料/器件等领域取得一系列新颖成果,完成了国家、省市、社会企业等多方面的任务需求,并获得多项科研奖项与教育教学奖项。周迪教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尤为关注产学研融合这一国家指引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思政融合的指导方针,坚持将学生培养、社会需求、科学研究有机融合,着重培养学生创新创造能力与逻辑辩证能力,利用各类国家级、省部级创新创业大赛锻炼学生的实战能力,为国家科研、企事业岗位输送了大量高层次人才。

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大数据知识工程”导师团队以刘均教授为负责人,共有成员6人,其中教授、研究员3人,副教授3人。团队依托省重点实验室,以“培养具备深厚学科知识与全球化视野,胸怀报国理想与时代担当的卓越人才”为理念,形成了“统一招生、联合指导、统筹经费、分工协作”的科研育人共同体。近年来,团队聚焦大数据知识工程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工程应用、人才培养,获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多项省部级奖励以及2项王宽诚育才奖;培养博士、硕士超过120人,学生获省优博1项、校优博2项、最佳论文奖4篇,获“全球青年科学家”、谷歌女性奖学金等荣誉,入选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等人才计划。团队为我国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校和工业界,输送了大量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