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海军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
发布者: 武海军 | 2023-10-13 | 8647

https://mp.weixin.qq.com/s/5I2XeLPPtf8RTaqjX0qI4Q

 

 

据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Elsevier与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合作的项目成果,发布在Elsevier旗下的Mendeley Data网站上。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的引用数据系统分析,使用如下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来进行打分: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根据“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子领域。为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