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祝贺罗坤论文被Int J Multiph Fow接收
发布者: 汤成龙 | 2023-10-22 | 2470
 

喷雾的初次雾化受到气动剪切、管内湍流和空化共同作用。目前,尚未有综合考虑上述三种机制对初次破碎过程影响的数值仿真模型。

作者基于OpenFoam软件开发了考虑三种机制的初次破碎模型(Mixed primary atomization, MPA),以全面描述喷雾初次雾化过程。喷雾宏观和微观特性的多工况模拟结果与实验结果对比验证了该模型的有效性,研究工作明晰了不同工况下初次破碎特征对三种破碎机理的敏感程度,促进了对喷雾初次破碎机理认识研究工作近期被Int J Multiph Flow 接收(Kun Luo, Yongcheng Huang, Yaoting Li, Chenglong Tang. A Mixed Primary Atomization Model with Quantification of Aerodynamic, Turbulence and Cavitation Effects,Int J Multiph Fow2023)。

影响喷雾初次破碎的各机理示意图

图2 MPA和KH-RT模型模拟所得喷雾形态与实验对比

图3 MPA和KH-RT模型模拟所得贯穿距离(STP)和索特平均直径(SMD)与实验对比

4 不同工况条件下,MPA模型中各子模型贡献率

图5 MPA和KH-RT模型模拟所得近场贯穿距离(STP)与实验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