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祝贺杨猛论文被Combustion and Flame期刊接收
发布者: 汤成龙 | 2023-10-24 | 2243

氧化亚氮和乙烯(N2O/C2H4)因具有高比冲(Isp>300s)、廉价无毒及优异的自增压特点得到了广泛关注。然而,关于O2N2O/C2H4推进剂自燃的敏感性和高压下的点火过程认识不足,导致对N2O/C2H4点火和机制的理解不清楚。

作者基于快速压缩机开展了五种不同混合气下的自着火实验研究,发现了O2N2O/C2H4/Ar混合气着火非单调的促进现象;基于Chemkin对着火数据进行模拟并开展动力学分析,解释了O2N2O/C2H4/Ar混合气着火促进作用的内在机制,促进了对N2O/C2H4推进剂着火的认识。研究工作近期被Combust Flame接收(Meng Yang, Xiao Ma, Chenglong Tang, Zuohua Huang. Role of O2 on nitrous oxide fuel blend ethylene auto-ignition sensitivity, Combust Flame. 2023)。

1

1 典型着火延迟期定义

23

4

2 不同混合气在35bar下着火延迟期实验和模拟值

3 不同O2掺混比下混合气反应路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