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交·海外名家大讲堂(第7期)应课题组邀请在人居学院举办
发布者: 韩杰 | 2023-07-20 | 5619

​​​​​​​
 

应西安交通大学韩杰教授邀请,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国际水协会会士、新加坡BBM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新加坡国立大学Ong Say Leong教授和国际水协会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水研究中心主任Hu Jiangyong教授到访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并分别进行了Water Management-Sustainability Planning和Advanced UV Disinfection and Oxidation Processes for Microbial and Chemical Contaminant Removal in Water主题学术讲座。

 


 

Water Management-Sustainability Planning是西交·海外名家大讲堂(第七期)的名家讲座。 Ong Say Leong教授详细介绍了新加坡在水资源管理方面的发展历史与成功经验,并结合相关成功案例具体展示、分析了新加坡水资源管理的整体布局、计划及落实情况。Ong Say Leong教授还阐述了目前新加坡水资源依据供求关系建立的调控模式,以及政府的投入和其中潜在的发展机会。进一步解读了新加坡政府为保护水资源而设立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强调了保护水资源和开发新型水处理技术对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在提问与讨论环节,Ong Say Leong教授详细回答了各位同学提出的疑问,并进一步强调无论是科学研究还是工程应用,都需要因地制宜,结合问题本身从实际出发,强化自身创新能力,勇于实践,敢于拼搏。最后,Ong Say Leong教授借鉴了王树国校长的讲话,结合自己作为华人的家国情怀,鼓励交大学子大胆创新,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Ong Say Leong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国际水协会会士、美国水资源工程师学会杰出工程师、美国环境工程师学会卓越认证成员,因在水处理方向的卓越贡献获得新加坡BBM国家荣誉勋章。研究领域包括污/废水生物处理系统、膜技术、新兴污染物检测与去除、水质改善技术、水资源再利用技术、可持续城市水资源管理等,曾担任Water Research等10余种水环境领域国际期刊的编辑、副主编或编委,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
 

在Advanced UV Disinfection and Oxidation Processes for Microbial and Chemical Contaminant Removal in Water主题讲座中,Hu Jiangyong教授详细讲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水研究中心目前在研的课题⸺紫外高级氧化技术在水体污染物去除和饮用水消毒杀菌方面的应用。Hu教授阐述了紫外高级氧化技术的作用机理、适用范围以及目前存在的缺陷,探讨了该技术的应用前景。此外,Hu教授还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水研究中心未来的科研方向及研究重点。提问讨论环节中,Hu教授与同学们就水处理研究领域中高级氧化技术的应用展开讨论,就消毒副产物的处理、设备参数的选择以及绿色经济高效三者的权衡等相关问题做出详细的解答,并结合她本人的从业经历讲解了饮用水及废水处理技术的发展历程。最后,Hu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教学环境,以及与西安交通大学的联合培养项目,并表达了与西安交通大学持续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


Hu Jiangyong教授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水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水协会会士,于2009年获Prosper.net-scopus青年科学家奖,已在各类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累计发文200余篇,曾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主席、研讨会组委会主席和联席主席。Hu教授已从事水处理工艺优化和水质控制方面的研究二十余年,经验丰富,学术造诣颇深,并在行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研究领域包括新型水处理技术、水体消毒和生物膜控制技术、有机物的表征和降解技术、水质对健康的影响以及节能处理工艺等。

 

​​​​​​​
 

本次学术讲座旨在开阔青年学生的视野,丰富青年学生的学习方式,为青年学生提供与环境领域顶尖专家直接交流请教的珍贵机会。人居学院将持续推进与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合作,为全校学子提供多元化的学习、交流及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