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祝贺郑柯泞,张晨龙,夏洪洋三位同学组队获得2023松山湖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冠军
发布者: 饶元 | 2023-12-30 | 25445

     2023松山湖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是由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人民网联合主办,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全国人工智能算法大赛,其中实验室郑柯泞,张晨龙,夏洪洋三位同学组队参加的“社交媒体舆论场虚假消息检测”赛道的比赛,通过初赛和复赛多轮的评比,该小组提出的用户特征挖掘与跨模态数据增强的虚假信息检测方法 以检测的准确率F1=98.51而获得冠军,特别祝贺。

 

 

      虚假信息检测作为认知科学领域中一个热点的研究方向,近年来已吸引了大量的学者以及企业单位的关注,SCIENCE 近年来对该领域的工作也有一些重量级文章的发表,特别是“ FAKE NEWS IS THE SCIENCE”的提出,极大地推动了相关领域研究的发展。

 

        我们实验室长期以来一直在虚假信息检测、传播以及生成等相关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研究,积累了大量的创新的算法以及专利,不仅在AAAI\ACL\IJCAI\SIGIR\WWW等一系列CCF A类的顶会上发表成果,而且也为多个重大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