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祝贺李简同学的文章被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ISR)接收
发布者: 赵玺 | 2024-01-01 | 1031

李简同学的文章“Operation Dumbo Drop: To Airdrop or Not to Airdrop for Initial Coin Offering Success?”202411日被国际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正式接收。《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隶属全球商学院共识的管理领域国际顶刊UTD24之一,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A+类期刊,该期刊专注于组织、机构、经济和社会中信息系统的理论、研究和知识发展。

文章简介:

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和采用激发了首次通证发行(ICO)作为区块链初创企业新型融资方式的爆炸式增长。为了激励区块链用户参与通证融资,越来越多的基于区块链的项目开始采用空投(Airdrop)策略,通过这种策略,他们向区块链上的潜在投资者分发一定数量的免费官方通证或促销通证,甚至无需得到他们的许可。对于考虑是否发起空投活动的区块链公司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空投活动是否对潜在投资者参与ICO投资产生积极影响,以及空投的效力如何因投资者而异。为了解决这些关键问题,我们通过利用区块链项目在以太坊平台上的促销空投活动,构造出基于断点回归设计的准随机场景来进行探索。我们发现,促销空投导致潜在投资者的ICO投资概率增加数倍,并且对其投资金额产生了显著的正向影响。我们进一步发现,相较于其历史交互项目与ICO项目相似的个体,空投对于那些不相似的个体产生了更有效的作用,这一结果支持了投资组合多元化的观点。我们还发现,通证空投可以激励通证接收者在更长的时间内坚守该项目。我们通过利用多个ICO项目的随机通证空投策略来展示我们研究结果的普遍性。我们的研究为有关ICO和金融场景营销策略的文献做出了贡献,并为区块链初创企业提供了关于是否以及如何发起空投活动的重要启示。

文章引用:

Li, J., Wan, X. S., Cheng, H. K., & Zhao, X. (2024). Operation Dumbo Drop: To Airdrop or Not to Airdrop for Initial Coin Offering Success?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Forthco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