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团队成员参加第57届夏威夷系统科学国际会议(HICSS)并做汇报
发布者: 赵玺 | 2024-01-06 | 1075

57届夏威夷系统科学国际会议(the Hawai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 Sciences, HICSS)于202413-6日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火奴鲁鲁召开。团队成员艾佩林、李简前往参会并汇报研究文章。

团队成员李简(Jian Li)于15日在“Crowd-based Platforms”分会场报告了文章《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Evidence from Vampire Attack on Decentralized Exchange》。文章以20209月以太坊区块链上一家新成立的名为“Sushiswap”的去中心化加密货币交易所(DEX)向另一家最大的去中心化交易所“Uniswap”发起吸血鬼攻击(Vampire Attack为背景,研究了这种区块链场景下特有的平台竞争与市场进入行为对平台发展的影响。

 

 

团队成员艾佩林(Peilin Ai)于16日在“Web3 Technologies for Digital Innovation and Transformation”分会场报告了研究文章《User Welfare in Cryptocurrency Transaction Markets: An Empirical Study on EIP-1559》,讨论了2021年以太坊伦敦硬分叉中实施的交易费用机制升级对链上用户福利的影响。

 

 

两位团队成员的报告引发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许多区块链相关领域学者在汇报结束后主动开展进一步交流,并对两人所在团队表达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