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课题组杨宇宸硕士生综述文章被Energy Reviews接受发表
发布者: 吴震 | 2024-01-17 | 11655

祝贺课题组论文“An Overview of Application-oriented Multifunctional Large-scale Stationary Battery and Hydrogen Hybrid Energy Storage System”Energy Reviews接受发表。

-电混合储能系统被认为是一种具有应用潜力的多功能大规模固定式储能系统,其中电池以其快速响应和高效率的特性,适用于高频短周期的能量存储任务,而氢以其能量密度高、状态稳定和损耗小等优点,适用于长周期大规模的能量存储任务,二者形成优劣互补,完成复杂储能任务。文章详细地分析了氢-电混合储能技术的研究现状,从多个角度综述了面向应用的氢-电混合储能系统的未来发展的方向和面临的挑战,为先进储能系统的发展提供指导。

该研究工作受到国家重点研发项目(No.2022YFE01013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52176203)、陕西省重点研发项目(No.2023-GHZD-13)、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A类项目(No.QB-A-JZB2015004)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