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课题组研一硕士研究生王博斐文章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接受发表
发布者: 吴震 | 2024-03-12 | 9829

祝贺课题组论文“Fuzzy logic optimized threshold-based energy management strategy for fuel cell hybrid E-bik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接受发表。

为帮助减少交通领域的碳排放,本研究设计了一种长距离氢电混合电动自行车及相应的能源管理策略(EMS)。设计的EMS包括基于阈值的策略和基于模糊逻辑优化的阈值策略。与基于阈值的策略相比,基于模糊逻辑优化的阈值策略可减少高达18%的氢气消耗(SOC_initial50%)。此外,SOC的波动也减少了54.7%研究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模糊逻辑优化的阈值策略具有良好的自适应能力和鲁棒性。本研究工作可以为氢电混合电动自行车的能源管理策略设计提供指导。

该研究工作受到国家重点研发项目(No.2022YFE01013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52176203)、陕西省重点研发项目(No.2023-GHZD-13)、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A类项目(No.QB-A-JZB2015004)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