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长征同学关于水体硝酸盐电化学还原制氨的论文被国际知名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接收并在线发表
发布者: 冯江涛 | 2024-04-07 | 347

博士研究生林长征同学关于水体硝酸盐电化学还原制氨的论文《Electrocatalytic Conversion of Nitrate Into Ammonia Through Heterogeneous Catalysis of NiMoO4 and Cu/Cu2O》被国际知名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接收并在线发表。该论文介绍了一种用于 NitRR 的高性能 NiMoO4/CuO 纳米线(NW)/泡沫铜(CF)催化剂,其法拉第效率(FE)高达 98.8%,产率为 0.8221 mmol cm-2 h-1。此外,将 NitRR 与空气汽提工艺耦合可高效收集 NH4Cl 产物,为将废弃硝酸盐转化为有价值的氨产品提供了一条实用途径。通过深入的原位电化学和密度泛函理论(DFT)计算证实,在电催化还原过程中,CuO 转化为 Cu/Cu2O。Cu/Cu2O 催化硝酸盐转化为亚硝酸盐,而作为*H 供体的 NiMoO4 则促进 Cu/Cu2O 表面其他 N 中间体的脱氧和氢化,从而有效地推动硝酸盐还原为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