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基于量子计算的5G安全接入研究论文被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录用!
发布者: 徐东阳 | 2021-01-24 | 9708

论文“Quantum Learning Based Nonrandom Superimposed Coding for Secure Wireless Access in 5G URLLCC”被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录用,

该论文针对5G URLLC 无线接入过程中存在的确定性敏感信息易受攻击案例,提出了一种基于量子学习的非随机叠加编码方法,该方法采用两个基本步骤,首先随机化信息以规避和捕获攻击行为,其次通过利用量子信息处理来解耦高纬度攻击向量,从而消除攻击带来的不确定性。该研究对量子计算与信息编码的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