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以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思想指导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者: 王小力 | 2021-03-07 | 182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说:“在抗疫斗争中,公立医院是中流砥柱。下一步,要继续巩固、强化、壮大公立医院,这一条是明确的。”“我们抗疫斗争再次说明一个道理,在举国体制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说:“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这次总的背景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突如其来的疫情加剧了这两个方面给人们的影响。”“这不仅是一时之运,还有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现在这一代年轻人,也在变化之中,他们的心态、思想也在改变。”

习近平总书记说:“‘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上思政课不能拿着文件宣读,没有生命、干巴巴的。”

我们高校目前都在思考、研究和实践课程思政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指出了课程思政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和新目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