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丝绸之路数字经济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发布者: 任海军 | 2023-12-20 | 14157

1215日,霍尔果斯市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数字经济研究院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由研究院理事长徐宗本院士主持。会议宣读了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审定了研究院章程,提名了研究院院长、执行院长和副院长,并听取了研究院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孙建永代表学院向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表示学院深入贯彻和落实中国-中亚峰会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将作为牵头部门整合学校相关力量,支持研究院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熹代表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聘请徐宗本院士为研究院名誉院长并颁发了聘书。

                    

 

执行院长任海军汇报了研究院建设背景、定位、目标、研究方向、团队建设以及工作机制。研究院主要聚焦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定位为凝练各类共性技术问题平台、应用场景研究和创新应用的载体、产业数字化技术推广和人才交流的基地、中国-中亚政产学研用金的纽带。目标是通过人才聚集打造优质平台,融合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在智慧口岸、智慧城市、智慧物流、智慧医疗等领域形成数据底座加亮点工程应用,通过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科学推进。

                      

霍尔果斯市人社局三级主任科员郭栋,市商务局七级职员、综保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葛传辉,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  磊,霍尔果斯市工信局副局长马翔,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颜莉书记、孙剑副院长,李慧斌教授,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杨树森教授、高级工程师李飞、贺刚,经济与金融学院李忠琳博士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