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安交通大学程海教授荣获 EGU 2022“Milutin Milankovic Medal”
发布者: 程海 | 2021-11-05 | 27685

2021113日,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程海教授荣获欧洲地学联盟(EGU2022年度“米兰科维奇奖”,以表彰程海教授对石笋古气候研究、铀系技术发展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为纪念著名古气候学家米兰科维奇的伟大科学成就,欧洲地学联盟在1993年设立了“Milutin Milankovic Medal”(米兰科维奇奖),用于表彰在长时间尺度气候变化和气候建模研究中取得杰出成就的科学家,该奖是古气候和古海洋学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

Milutin Milankovic Medal 奖章

从设立以来,全球已有31位获奖者,包括著名的天文气候学家André L. Berger、海洋地质学家Nicholas J. Shackleton 爵士、古气候学家John Kutzbach 以及古海洋家Michael Sarnthein程海教授是第二位获得此荣誉的华人,首位获此奖项的华人为我国著名海洋地质学家汪品先院士

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英文: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又译为欧洲地球科学联盟,简称EGU,是欧洲顶级地球物理学学术组织。其致力于研究地球科学、行星科学及空间科学领域的前沿课题。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组织的EGU年会也是地球物理学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致力于地球与环境、星球与空间科学之间的研究合作,负责出版的《地球物理学年鉴》(Annales Geophysicae)等14种学术期刊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

 

附:EGU 2022 各奖项获奖人公布名单:

https://www.egu.eu/news/872/egu-announces-its-2022-awards-and-medals/

 

 

文字:于致源

校核:杜文静、宗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