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冠军!指导本科生团队获得2023机创大赛--‘明石杯’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一等奖,排名第一
发布者: 朱卉 | 2023-08-16 | 8244

2023813日,历时6个月的国内顶级专业赛事——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明石杯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总决赛在烟台黄渤海新区落下帷幕。由本人指导的本科生参赛队伍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本科生组第一名!

此次参赛项目为《3D打印多尺度可穿戴柔性电子皮肤》,提出了一种生物友好、多功能、高灵敏、自供电的柔性电子皮肤制造方法。参赛队员为:朱胜涛(机械)、孙逸文(机械)、井天泽(物理强基)、郭金剑(机械)、董鑫达(机械)。

 

本次大赛约1800人报名参加,其中本科生组171队,研究生组200队,专科生组2队。参赛队伍、人数,参赛作品均创历史新高。团队成员最终突出重围,摘得了本科生组决赛的状元桂冠,实属不易。颁奖典礼后举行了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制造院士高端对话会,11位院士专进行分享和讨论,另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也由多家媒体纷纷报道,已成为中国微纳传感和智能应用领域最高水平的大学生大赛。希望未来我们能不负众望,继续在相关研究领域突破创新。也欢迎有兴趣的本科生同学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