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祝贺费立涵论文被Energy & Fuels期刊接收
发布者: 汤成龙 | 2023-05-08 | 13993

相较于传统肼类推进剂,含能离子液体具有不挥发,低毒性,密度大,可编辑等优点,是一种潜在的绿色自燃型推进剂。由于自燃型推进剂的自点火与燃烧包含了液相流动、液相化学反应与气相化学反应等多个阶段,深入了解这一复杂过程机理对推广离子液体的落地使用有着重要意义。

 

[EMIm][DCA]-WFNAU=2.1m/s下自点火过程的同步图像:(a)红外图像;(b)宏观图像;(c)微观图像

作者采用高速同步宏观、微观及红外温度场测量技术,拍摄了三种离子液体与白烟硝酸的自点火过程,通过深入分析,总结出两种自点火模式及其特征,并指出初期液相反应速度是影响自点火模式的决定性因素。不同模式的点火机理通过示意图方式进行阐述。

 

两种自点火模式理论模型示意图

原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energyfuels.3c0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