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3年诺贝尔化学奖预测圆桌论坛
发布者: 张华承 | 2023-10-04 | 36390

2023年诺贝尔化学奖预测圆桌论坛 | MDPI Seminar (qq.com)

诺贝尔化学奖是根据阿佛烈·诺贝尔的遗嘱于1895年设立的五个诺贝尔奖之一,由瑞典皇家科学院从1901年开始负责颁发,以表彰“在化学领域作出最重要发现或发明的人”。

本年度诺贝尔化学奖将于北京时间10月4日17:45正式公布。为了见证这一重要时刻,MDPI非常荣幸地邀请到西湖大学刘志常特聘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李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华承特聘研究员以及MDPI出版专员钟奕博士,分享他们对本届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预测的看法,并探讨化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未来发展趋势。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会议信息

会议时间

2023年10月4日 17:20—18:20

会议议程

17:20—17:25

会议开场

17:25—17:45

诺贝尔化学奖预测

17:45

获奖人公布

17:45—18:15

诺贝尔化学奖结果圆桌讨论

18:15—18:20

会议闭幕

观看通道

小鹅通直播间

复制下方链接至网页或识别二维码填写信息,观看直播。

https://dbofi.h5.xeknow.com/sl/416tq0

MDPI开放科学

将在10月04日 04:20 直播

特邀嘉宾

刘志常 特聘研究员

西湖大学

Polymers 栏目编委

向上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2003年获湖南科技大学学士学位。2006年在湖南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学习 (导师:向建南教授),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6—2010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师从陆天尧教授,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8年在西北大学Sir Fraser Stoddart教授 (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9月起全职加入西湖大学理学院担任特聘研究员、超分子有机功能组装体实验室 (Laboratory for Supramolecular Organic Functional Assemblies, SOFA LAB) 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子张力工程和超分子有机功能组装体的设计、构建与应用研究。

李平 教授

山东师范大学

Targets 期刊编委

向上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2008年于山东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1998年至今于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作,有机化学硕士点负责人,省部共建化学成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筹) 常务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特聘、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中国致公党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中国致公党山东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山东省政协委员。先后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973计划”) 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相关研究成果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 等国际重要的学术刊物上面发表论文100余篇,并受邀在Chem. Soc. Review 等期刊志撰写主题综述。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等。

张华承 特聘研究员

西安交通大学

Polymers 期刊编委

向上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2005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化学院;2011年获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理学博士学位。在相继完成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等机构关于自组装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后,于2019年起任西安交通大学化工院特聘研究员,获得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资助。主要从事新型自组装多孔材料的研究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JACS、eScience、ACS Nano、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 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多篇,H-index为33。

钟奕 博士

MDPI 出版专员

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获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主要职责是密切关注期刊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期刊与外部学术编辑的交流合作,为学者提供优质的出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