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博士生李敏的文章(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580 (2023) 233333)被JPS接收
发布者: 赵铭姝 | 2023-10-14 | 902

本文章通过简单的水热反应成功地制备了由导电泡沫镍支撑的新型介孔镍钴磷酸盐片,在电流密度为1A·g-1的情况下,具有相当高的比电容(3722F·g-1),即使在电流密度为25A·g-1下,比电容仍足够高(1900F·g-1)。磷酸镍钴材料电容的显著提高是由于两种金属之间的协同效应、丰富的介孔和薄片的高比面积的有效结合,有助于更快的电化学动力学,缩短离子传输通道,为反应提供丰富的活性位点。此外,组装了以磷酸镍钴和活性炭为正负极的非对称超级电容器器件,具备显著的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57.22Wh·kg-1和400W·kg-1),以及优秀的循环稳定性(在30A·g-1的大电流充放电下循环30000圈,容量仍可保持98%)。与此同时,磷酸镍钴片应用于镍锌水系电池中,在1A·g-1时提供195.5mAh·g-1的高容量以及在10A·g-1下保持104.6mAh·g-1的高倍率性能,证明介孔磷酸镍钴片是水系超级电容器和镍锌电池的优秀候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