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Macromolecules前瞻性论文在线发表:Flow-Induced Polymer Crystallization under Pressure and Its Engineering Appl
发布者: 杨书桂 | 2024-01-16 | 992

 加工外场(压力场、流动场和温度场)共同作用下高分子结晶问题是指导高分子成型加工的基础科学问题。基于压力场、流动场和温度场共同作用下高分子结晶研究,四川大学塑料高性能化加工与装备研究组开展了压力场下流动场诱导结晶这一方向的高通量在线研究,并将压力场下流动诱导结晶的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于高分子材料的定构加工,实现了高分子制品微观结构及宏观性能的定制化加工,即通过加工外场调控制备具有特定结晶结构形态及所需宏观性能的高分子制品。近日,四川大学塑料高性能化加工与装备研究组在《Macromolecules》上发表题为《Flow-Induced Polymer Crystallization under Pressure and Its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in “Structuring” Polymer Processing》的前瞻性论文。

 

课题组杨书桂老师,2012-2019年于四川大学塑料高性能化加工与装备研究组求学,分别于2016年和2019年取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在川大塑料高性能化加工与装备研究组求学期间,杨书桂老师参与了“压力场下流动诱导结晶研究”这一课题(回首往日,求学的时光多么甘美,导师的教诲多么珍贵,同门师兄弟姐妹的情谊多么深切,至今心存感恩)。

 

川大塑料高性能化加工与装备课题组 Macromolecules:压力场下流动诱导高分子结晶及其在“定构加工”中的应用 (qq.com)

Flow-Induced Polymer Crystallization under Pressure and Its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in “Structuring” Polymer Processing | Macromolecules (a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