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录用!曹泽瀚硕士生发表SCI论文 - Energies期刊
发布者: 褚雯霄 | 2022-07-01 | 1427

2022年6月30日,曹泽瀚硕士生投稿Energies期刊的论文,题目为Numerical Study on R32 Flow Condensation in Horizontally Oriented Tubes with U-Bends,获录用!自投稿、小修至录用,历时仅1个月

本文对新型制冷剂在U型弯管内的流动冷凝换热特性进行了数值研究。R32作为新型制冷剂的代表,具有低GWP值和零臭氧消耗潜能值的优势,在供暖、通风和空调系统(HVAC)中被广泛应用。在HVAC系统中,冷凝器主要是由U型管组成,U型管可以有效提升换热器的紧凑型。然而,U型弯管段由于特定的几何结构会对流动和传热特性产生显著的影响。采用耦合Lee传质模型VOF多相流模型研究了几何参数、质量流量、干度等对R32在U型管中的流动冷凝换热特性的影响。同时,探究了R32在U型弯管中的流型变化以及局部换热系数、局部液膜厚度的变化规律。发现离心作用的存在会改变U型段的气液相分布,同时其引发的二次流会强化U型段部分的局部换热系数。对比发现,在相同的运行工况下,相较于水平直管道,水平U型弯管和竖直U型弯管的局部换热系数可分别增加11.86%和8.47%。

曹泽瀚,2020年6月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学位,同年保送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攻读硕士,导师为王秋旺教授,褚雯霄教授共同指导。主要研究方向为两相流数值仿真、流动传热机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