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加坡工程院院士Ong Say Leong受聘西安交大荣誉教授
发布者: 韩杰 | 2023-07-18 | 5630

应西安交通大学韩杰教授邀请,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BBM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新加坡国立大学Say Leong Ong教授与IWA国际水协会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水研究中心主任Jiangyong Hu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2023年7月19日下午,在我校兴庆校区举行了Say Leong Ong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荣誉教授受聘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席光副校长、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杨鹏书记、王宇鹏副院长、韩杰教授以及国际处领导出席了本次聘任仪式。

 

​​​​​​​


仪式上,席光副校长首先致辞欢迎Ong Say Leong院士与Hu Jiangyong教授来访。杨鹏书记介绍了Ong Say Leong院士与我院的合作情况。随后,席光副校长为Ong Say Leong院士颁发“西安交通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Ong Say Leong院士发表感言,很高兴能成为西安交大的一份子,对未来与西安交大在相关学科的教育与科研合作方面充满信心。席光副校长与Ong Say Leong院士、Hu Jiangyong教授对于高校间的国际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
 

Ong Say Leong ​​​​​教授简介:

Ong Say Leong教授为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土木与环境工程系(Department of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教授。Ong Say Leong教授在全球水处理与环境工程领域久负盛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膜技术、污/废水生物处理系统、水质改善技术、新污染物的检测与去除、水资源再利用技术和可持续城市水资源管理等,在开发新型水处理工艺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2011年当选IWA国际水协会(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会士,2016年被授予新加坡BBM国家荣誉勋章,2020年当选新加坡工程院院士。Ong Say Leong教授主页:https://cde.nus.edu.sg/cee/staff/ong-say-le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