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育宝教授作为子课题负责人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在新疆大学胜利举行
发布者: 王育宝 | 2022-04-13 | 26199

3月20日,新疆大学举办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教授为首席专家的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碳中和目标驱动下多能互补体系的协同机理与实现路径研究》进行开题论证。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华电新疆发电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新疆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教授和企业家担任论证专家。清华大学李政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会议由新疆大学副校长王占仁主持。100余人线下线上参会。

 

会上,首席专家姚强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项目申报过程及该项目的立项背景和研究价值、项目研究对象和主要研究内容、项目研究方法和创新之处、项目研究详细的工作计划和预期成果、研究进展和进一步研究思路等,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麻林巍副教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廖振良教授、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卢浩教授、国家能源集团技术经济研究院董事长孙宝东、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援疆)王育宝教授等五个子课题的负责人分别介绍子课题拟开展研究的情况。

 

王育宝教授承担子课题五“双碳目标驱动下多能互补体系建设与协同机理作用发挥的政策措施和建设路径研究”。王育宝教授在向评审专家介绍子课题五的过程中,明确指出,子课题五的研究是在以上四个子课题有序开展基础上进行的,其理论基础主要来自子课题一、政策绩效评价所用数据将重点来自二、三、四这三个子课题;研究提出的机制与实现路径,均是在科学分析、综合前述实证分析中发现问题和原因前提下提出的。子课题五的研究与前面的研究互为一体,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该课题研究的统一性、科学性,有效提升了研究的适用性、现实性。本子课题研究中,吸收了来自新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

此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是本人学术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提升过程。我将勤恳工作,不辱使命,组织好团队,争取获得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开题会会场全景(2022年3月20日,新疆大学科技楼1215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