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三届中国情感计算大会胜利举办
发布者: 饶元 | 2023-07-02 | 9339

7月1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情感计算专委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情感计算大会在西安开幕。此次会议从6月30日至7月2日持续3天,来自全国各地近400人专家、学者、学生等嘉宾齐聚古城,探讨交流情感计算新成果、新趋势、新未来。作为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国内一级学会)在情感计算领域的重要会议,CCAC聚焦于文本、语音、图像等各种模态下的情感认知和情感计算,为研讨和传播情感计算领域最新学术和技术成果提供最广泛的高层次交流平台。

 

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饶元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龚怡宏教授、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秘书长孙乐研究员、国家“万人计划”学者、专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陶建华,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情感计算专委会主任秦兵等嘉宾进行了致词。

                                               

 

 

会议不仅包括了讲习班、嘉宾演讲,还包含了前沿趋势论坛、学生研讨会、企业论坛、海报展示等重要内容。通过本次大会不仅学习和交流了情感计算的前沿方向的进展与动态,促进了不同学校与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而且也加深和传播了友谊。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本次会议胜利落幕。

 

                                          

 

 

本次会议,所有志愿者同学为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会议后,志愿者同学与哈工大的秦兵教授、西交大的饶元教授、复旦大学的魏忠钰副教授,西安交大的徐亦飞副教授一起合影留念,祝愿学术的种子可以落地发芽,也祝愿情感与认知计算可以早日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