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闻:交大新设仪器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大家报考M3lab
发布者: 高文迪 | 2023-06-12 | 21908

    为了解决高端仪器设备及核心零部件的关键共性卡脖子技术难题,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在原测控专业基础上成立仪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的机、动、电等优势学科和特色鲜明的医学、生命以及物理等基础学科,以前沿科学技术研究为基础,以光、机、电、信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为抓手,以应用基础研究为驱动,重点聚焦航空航天用敏感芯片及传感系统、生物健康检测仪器等方向,集中力量攻克高端仪器设备及核心零部件的共性“卡脖子”技术难题,服务国家战略工程和人民生命健康需求,推动科技进步,全力培养知识面更宽、实践能力更强、国际视野宽广的一流仪器学科人才。仪器学科在教育部学科评估连续获B+;近3年软科国内学科排名中分别为第6、9、8近3年软科世界学科排名分别为第11、9、8

诚挚邀请并欢迎广大学子报考仪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加入M3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