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博士生齐欢欢在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论文录用
发布者: 刘海文 | 2024-03-25 | 421

随着频谱资源日益紧张,不同的技术和应用都在争夺有限的频率资源,频域噪声干扰日益严重。另外,由天线旁瓣引入的空间域噪声也会引起系统性能下降。

为了同时抑制频域和空间域的噪声干扰,西安交通大学刘海文教授团队博士生齐欢欢提出将滤波功能和旁瓣抑制同时集成到多波束天线设计中,并采用3D打印工艺实现天线一体化加工。该研究相关的论文题为《SLM printed wideband filtering antenna with low sidelobe and controllable bandwidth for K-band multibeam application》,该成果已被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期刊录用待发表。

       

 

1 外部噪声解决方案              2  3D打印天线

该项目受到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No. 2021SYS-04)、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项目(2023-CX-TD-03)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