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2023年11月团队组织《心灵奇旅》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者: 朱爱斌 | 2023-11-24 | 4970

金秋十一月,是感恩的季节。过去的一个月里,团队各成员在科学研究上都取得了显著的突破,更为重要的是团队的氛围越来越和睦和团结。为了增强团队凝聚力、更好的促进交流和学习,在朱老师的支持下,团建小组举行了十一月的观影团建活动。

本次团建在11月24日进行,团建小组为大家精心挑选了一部皮克斯动画电影《心灵奇旅》(Soul),并提供了丰富的零食水果以供大家享用。在朱老师的办公室,大家一边品尝美味,一边欣赏影片,感受到了电影的魅力和团队的温暖。《心灵奇旅》是一部探讨人生意义和价值的奇幻动画电影,讲述了一位中学音乐老师乔伊·高纳(杰米·福克斯配音)在濒死之际,意外进入了一个奇妙的灵魂世界,与一个早熟的灵魂“二十二”(蒂娜·菲配音)相遇,共同寻找生命的火花的故事 。

影片中,乔伊·高纳是一个对音乐充满热情的人,他梦想着成为一名爵士乐手,但却一直没有实现。当他终于有了一个在纽约最好的爵士俱乐部演奏的机会时,却不幸遭遇车祸,陷入了昏迷。他的灵魂被带到了一个叫做“生之来处”的地方,那里是灵魂们在来到地球之前获得个性和兴趣的地方。乔伊·高纳不甘心就这样死去,他想要回到自己的身体里,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在那里,他遇到了一个叫做“二十二”的灵魂,这个灵魂一直不愿意来到地球,因为他觉得人类的生活没有意义,也没有什么能让他感兴趣的东西。乔伊·高纳决定帮助“二十二”找到他的火花,也就是让他对人生产生兴趣的东西,以此换取一张通行证,让他能够回到地球。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经历了许多奇妙的冒险,也逐渐领悟了生命的真谛。

影片用幽默而感人的方式,展现了人类的灵魂是如何形成的,以及生命的火花到底是什么。影片让我们思考,是什么让我们成为了我们?是什么让我们对生活感兴趣?是什么让我们感到幸福?影片告诉我们,生命的火花并不一定是伟大的抱负或者特殊的技能,而是平凡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比如一口披萨,一片落叶,一首歌曲,一句话,一个眼神……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东西,却能够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让我们为了这一点甜而愿意忍受一些苦。影片鼓励我们,要活在当下,要用新生儿的眼光看这个世界,要在每个时刻寻找一些让我们的灵魂闪闪发光的火花。

观影活动在一片掌声和感慨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生活和科研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大家也对团建小组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对朱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了敬意。本次团建活动的成功举办在此要感谢朱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团队各成员的积极参与。最后,祝愿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能找到自己的火花,让生命绽放出应有的光彩。(新闻撰稿人:乔宗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