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海洋遥感团队获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海岸带遥感分会授牌
发布者: 陈军 | 2023-05-30 | 4308

日前,西安交通大学海洋遥感团队获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海岸带遥感分会授牌,西安交通大学为分会秘书长单位。

 

海岸带是我国经济发展程度最高、资源开发利用最频繁、生态环境最脆弱的区域。过去的几十年,在气候和人类活动的双重影响下,我国海岸带的空间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海岸带极端天气气候、海洋灾害、水资源利用等对人类社会经济的影响愈发重要。海洋遥感团队长期关注和研究海岸带遥感领域海洋环境与水色等技术难题,未来会进一步为海岸带遥感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介绍: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我国遥感领域唯一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负责党建管理,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航天局)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负责业务指导,民政部负责注册管理的国家级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来自国家主要部委和各省(区、市)相关单位,航天、电子、国网、星网等央企和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投融资机构等;覆盖电子政务、教育培训、公共安全、自然资源(含林草、地质、海洋、测绘)、生态环境、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统计、科研、气象、能源等重要领域。经过30年发展,协会现有分支机构28个,会员单位450多家,个人会员44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