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海洋遥感团队获中国遥感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者: 陈军 | 2023-08-31 | 3769

日前,由中国遥感委员会、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江苏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遥感大会于2023819~822日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会议期间公布了由中国遥感委员会评选的中国遥感优秀成果。由我校海洋遥感团队陈军教授为第一完成人,团队教师周高祥、博士生蔡建楠、徐铭、李井凡、蔡滔等参与的项目“水色卫星遥感反射率数据残差校正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一等奖。该项目综合研究了水色卫星遥感反射率数据残差特征,系统揭示了遥感水色数数据残差与卫星影像数据的内在机理,并以此提升水色卫星“看得准、看得全”的能力,最终更好地服务于海洋生态灾害预警、海洋防务建设和经济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海洋遥感团队长期致力于海洋环境遥感与空间信息相关技术与应用的研究,欢迎相关领域的老师、学生与团队交流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