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分享到:
课题组获批立项2024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光电子谱分析仪器技术及应用”创新团队
发布者: 陈玉 | 2024-01-18 | 2939

2024年1月18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发文(陕科发【2024】1号)公布了2024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第一批),陕西省创新能级支撑计划科技创新团队立项信息,陈玉老师牵头申报的“光电子谱分析仪器技术及应用”创新团队项目成功获得批复。项目执行期为2024年1月1日-2026年12月31日,项目总经费50万元。

本团队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联合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建,项目团队成员包括西安交通大学陈玉教授、孟国栋副教授、成永红教授、石建稳教授、史乐教授、白洁高工、王双助理教授、毛佳乐副教授、刘鑫助理教授、孟永鹏高工、马璐副教授;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黄正旭副总经理、谭国斌高工;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赵勇主任、谢小军总工、乔佳工程师、杨惠锋副总监、葛卫敏工程师、邓巍高工、王团结高工、冯仰敏高工。团队共计20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核心成员人数8人,45岁以下核心成员人数6人。

西安交通大学团队提出仪器总体设计方案,开展真空、光学、电子学、测控、辅助、能谱分析和自校准系统的设计与研制,完成原理样机整机集成、系统调试、性能测试及关键参数标定。广州禾信仪器针对仪器性能、可靠性指标与技术就绪度需求,开展紫外光电子谱分析仪工程化和产业化工作,形成稳定可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紫外光电子谱分析仪产品。西安热工院对分析仪开展光伏材料紫外光电子发射谱测试应用,对仪器性能进行考察与评价,为仪器的推广示范提供建议在队伍建设期间,团队成员将精诚合作,共同成长,努力成为高端分析仪器技术及应用领域的领军力量,引领我国高端科学仪器行业快速发展。

本团队开展的研究与我国高端科学仪器研发需求相契合,带动我国高端科学仪器领域跨越性发展,打造我省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特色和优势,助推科技强省,推动省内及国内的高端科学仪器和新能源事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