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分享到:
日本千叶大学Hisao Ishii教授来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 陈玉 | 2023-12-01 | 4382

2023121日,日本千叶大学Hisao Ishii教授受邀到访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进行学术交流与参观访问。陈玉教授携高端科学仪器与新能源装备课题组全体成员热情接待了Hisao Ishii教授。

Hisao Ishii教授长期致力于有机半导体界面结构、紫外光电子能谱与产额谱、同步辐射计器件物理研究。累计发表高水平论文143篇,总引用次数高达1670次,国际会议口头报告25次,国内会议特邀报告20次,专利2项。与此同时,Hisao Ishii教授荣获日本应用物理学会JSAP研究员奖、表面科学学会论文奖等奖项。并且,Hisao Ishii教授还是千叶大学高级科学研究中心教授,并担任研究生院理学研究科纳米科学系教授。

上午九点,陈玉教授与Hisao Ishii教授共同到达了电测会议室,高端科学仪器与新能源装备课题组同学对团队不同领域的仪器设备与研究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其中侯潇涵同学汇报了紫外光电子谱分析仪研制与应用、钟辉同学汇报了X射线辐射感应电导率测试技术、梁锋同学汇报了光伏电站光伏组件无人机巡检图像缺陷智能诊断技术、李敬汇报了GIS固体绝缘老化规律与机理及老化特征参量的研究等。Hisao Ishii教授表示,通过各位同学的汇报了解不同领域的科研情况,拓宽科研视野,意义非凡。这次交流活动为双方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对于未来的学术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陈玉教授欢迎Hisao Ishii教授

陈玉教授介绍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

侯潇涵同学作紫外光电子谱分析仪研制与应用汇报

马锦浩同学作光伏组件电致发光日间检测技术汇报

曾令军同学作超材料传感器汇报

Hisao Ishii教授讨论课题组工作

电测研究所前集体合影

下午两点,Hisao Ishii教授于躬行楼2033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报告由陈玉教授主持,共30多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在本次报告中,Hisao Ishii教授以“Photoelectron Yield Spectroscopy as a Tool to Examine Electronic Structures”为汇报主题,重点介绍了光电子产额谱测试系统及其在探明电子结构中的应用。学术报告结束后,Hisao Ishii教授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响。无论是理论还是实际应用方面的困惑,他耐心倾听并详细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与Hisao Ishii教授的交流,对紫外光电子发射产额谱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未来的学习和研究也充满了信心。陈玉教授结合会议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并对Hisao Ishii教授再次表示感谢。

陈玉教授主持学术报告

Hisao Ishii教授作学术报告

Hisao Ishii教授解答现场同学的疑问

最后,Hisao Ishii教授、陈玉教授以及参加本次报告的全体成员共同合影,为本次交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术报告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