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分享到:
2018年NCW课题组羽毛球友谊赛
发布者: 成永红 | 2018-11-24 | 7715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论述过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要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

楼倚梧桐外,镜天无一毫。十一月的西安,层林尽染,天高云淡;初冬的交大,枫叶纷飞,风景如画。20181124日,在课题组牛春明教授、成永红教授和吴锴教授的领衔和指导下,在陈蕾老师和几位同学的精心筹备下,2018NCW课题组羽毛球友谊赛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文体中心羽毛球馆拉开帷幕。

下午1450分许,大家集合到文体活动中心1楼羽毛球场12349号场地,在短暂的开幕仪式和简单热身后,激烈的比赛如火如荼地展开。

比赛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四个项目,采取三局两胜每球得分制进行比赛。其中,男单总共12人参赛,进行两轮淘汰赛,晋级的3名男单进行循环赛;女单总共4人参赛,一轮比赛结束后进行决赛和34名决赛;男双总共10组参赛,两组男双种子轮空,直接晋级第二轮,故第一轮进行4场淘汰赛;第二轮进行3场淘汰赛,最后3队进行循环赛;混双总共5组参赛,1组混双种子轮空,进行两场淘汰赛,最后3队进行循环赛。

在男单第一轮比赛中,一贯技艺超群的姜映烨和实力强劲的李志、吴飞宏力挫群雄,脱颖而出。在男单霸主的争夺中,姜映烨和李志大战数十回合,却仍旧相持不下,难分伯仲。经过激烈比拼,姜映烨和李志并列冠军,吴飞宏夺得亚军。

在男双第一轮激烈拼杀中,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比分不断被改写,最终3组进入循环赛。在精彩的循环赛中,首先是吴飞宏&陈思宇组合对战来自巴基斯坦的两位留学生Ahsan&Attiq组合,尽管吴飞宏和陈思宇攻防合一、坚持到底,无奈不敌“巴铁双雄”Ahsan&Attiq招式新奇且勇猛异常,最后慢慢败下阵来;接着是成永红老师&姜映烨组合对战吴飞宏&陈思宇组合,成永红老师刚健有力、刚柔相济,姜映烨每球必争、奋力拼杀,然赛场局势瞬息万变,在吴飞宏和陈思宇完美无瑕的策略及配合下,成老师和姜映烨渐渐处于下风;最后是成永红老师&姜映烨组合对战“巴铁双雄”Ahsan&Attiq组合,尽管赛前姜映烨思考了“巴铁双雄”勇猛犀利招式的破解之法,也做好了抗击西来高人的心理准备,不过最终饮恨败北。课题组羽毛球赛不仅是交大学生国际化培养的见证,更促进了各国学生相互了解和友谊,愿中巴友谊之树长青!

在女单比赛中,张锦英老师强劲依旧,卫冕冠军,刘婷夺得亚军。在王宁和姚露露的对战中,王宁的招式柔中带刚、一气呵成,姚露露则稳迅兼备、以守为攻,王宁虽奋力拼搏,可对手姚露露沉稳应敌,最终王宁以3分之差惜败于姚露露。

 

在混双中,经过精彩的比拼,张锦英老师和黄宏洋夺得冠军,李志和姚露露组合夺得亚军,马鑫哲和朱玲颉组合夺得了季军。

通过举办此次比赛,丰富了课题组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更展现了电气学院研究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气寒西北何人剑,声满神州最西交。忆往昔,交大老一辈“西迁人”扎根黄土地,坚守爱国奋斗精神,为西部建设、国家发展奉献了智慧和力量;思今朝,作为“西迁传人”的我们,当以老一辈“西迁人”为榜样,保持强健之体魄,怀拳拳报国之心,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窗外的梧桐静美无言,金黄的叶儿热烈地摇曳,2018NCW课题组羽毛球友谊赛在群情激越中落下帷幕。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将以饱满的热情、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投入到科研中,不负韶光,以梦为马,砥砺前行,助力电气和交大的发展!

过眼年华,动人幽意,相逢几番春换;电气绝缘,师生联袂,共襄今岁盛举!

 

撰稿:高文武

图片:张笃佼

姚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