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分享到:
课题组孟国栋博士论文在 Physics of Plasmas 上在线发
发布者: 成永红 | 2019-02-13 | 4390

 

近期,课题组论文 “Spatio-temporal dynamics of pulsed gas breakdown in microgaps” 在等离子体物理领域国际知名期刊Physics of Plasmas在线发表(Vol.26, Issue 1, 31 January 2019)。

 

该论文是课题组在近年来微米尺度气隙击穿和等离子体特性研究的重要成果之一,通过高速高放大倍率光学成像系统发现了在不同微米尺度放电击穿过程的等离子体形貌的演变规律,为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在微小尺度击穿的物理机制提供了重要的研究手段。

该论文第一作者单位是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单位包括美国普渡大学的Allen Garner教授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的Fu yangyang博士。

 

论文作者为:Guodong Meng, Qi Ying, Amanda M. Loveless, Feihong Wu, Kejing Wang,  Yangyang Fu,  Allen L. Garner, and  Yonghong Cheng

                                                                                

全文下载链接:https://doi.org/10.1063/1.50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