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课题组论文被Desalination收录
发布者: 邓建强 | 2022-05-30 | 2624

祝贺课题组论文“Analysis of hybrid Adiabatic Compressed Air Energy Storage - Reverse Osmosis desalination system with different topological structures”近期被“Desalination”收录(中科院JCR分区:1区,2021年影响因子:9.501)。

论文提出了四种具有不同拓扑结构的绝热压缩空气储能(ACAES)和反渗透海水淡化的耦合系统。通过对系统中各个部件进行简化分析,得到了耦合系数的数学模型,对其进行了模拟计算。在四种不同的拓扑结构下,分析了两个子系统之间的能量传递方式。此外,论文还以耦合系统总体的产水量和产水比能耗(SEC)为目标参数,探究了储罐压力和环境温度对系统性能的影响,得到了在既有系统设计参数下的储罐最优压力值与其对应的产水比能耗。论文有助于促进ACAES在反渗透海水淡化领域的应用,并为系统设计提供了理论参考。

1 四种不同拓扑结构的耦合系统示意图

2 储罐压力变化对系统产水量和产水比能耗的影响

3 环境温度对系统产水量和产水比能耗的影响

该论文研究工作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o. 2017YFB0903600)和香江学者计划(XJ2020045)的支持。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desal.2022.11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