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课题组论文被AQUA收录
发布者: 邓建强 | 2022-06-30 | 3868

祝贺课题组论文“Unsteady friction model modified with compression–expansion effects in transient pipe flow”近期被“AQUA — Water Infrastructure, Ecosystems and Society”收录(中科院JCR分区:3区,2022年影响因子:3.007)。

流体管道中的水头波动以压力波形式沿管传播,其传播特性会对管程沿线及设备运行造成重大影响。传统瞬变流模型多围绕压力波峰值预测,未充分考虑流体能量耗散作用,对于压力波的时空衰减特性预测不准,限制了基于瞬变流模型的水力预测应用。研究工作针对管道边界条件突变引起的管道瞬变流动现象,对考虑不同摩阻模型的一维波动方程开展了计算,考虑了瞬变流压缩膨胀效应导致的压力波能量耗散过程,修正了一维管道瞬变摩阻项,使其能更准确地计算管道瞬变流关键参数。

                                                  

1. 瞬变流压力波水头计算                                                                             2 与实验对比的相对误差

研究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978227)、中央高校基本业务经费(xjh012019022)、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 (2021JQ052),以及香江学者计划(XJ2020045)的支持。

论文链接:https://iwaponline.com/aqua/article/71/2/330/86320/Unsteady-friction-model-modified-with-compre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