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课题组论文被Water Management (Proceedings of the ICE)收录
发布者: 邓建强 | 2022-11-04 | 27976

贺课题组论文“The Influence of Boundary Conditions on Pressure Wave Reflection Simulation at Pipe”近期被“Water Management (Proceedings of the ICE)”收录(中科院JCR分区:4区,2022年影响因子:0.908)。

通过对压力波水力特性的文献进行调研,我们发现实验中反射波有两种类型:与入射波的幅值、压力变化方向均相同;与入射波的幅值相同,压力变化方向相反。而在模拟时,需要保证模拟中的反射特性与实验中的一致。为了确定合理的边界条件,论文通过CFD模拟对五种边界条件组合下的压力波反射现象进行了模拟,分别是:C1、压力入口压力出口。C2、管道两端连接水箱。C3、一端为速度边界,一端为压力边界。C4、一端设置为壁面边界。C5、在原始管道的基础上截取一部分管道。

结果表明,模拟时在水箱与管道的连接处采用压力边界可以得到较为正确的反射波。而水箱边界比压力边界更准确,因为其可以反映反射波的轻微波动。壁面边界和速度边界都可以用来模拟阀门的运行。如果截取管道的一部分作为模拟对象,则反射波与原始管道中相同位置处的反射波相比,相位提前且压力振幅衰减。本文有助于在压力波模拟中设置合理的边界。

1 几何模型与网格

 

2 C1C2中压力变化(a)P2P3处波形(b)入射波的幅值以及反射波与入射波幅值的比值

 

该论文研究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978227)的支持。

论文链接:https://www.icevirtuallibrary.com/toc/jwama/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