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莫纳什大学研究员Dr. Zhe Liu来访
发布者: 丁向东 | 2015-12-13 | 48

    近日,应课题组邓俊楷老师邀请,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Dr. Zhe Liu来访,并于12月11日上午在材料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High performance graphene based electromechanical actuators: quantum mechanical, shape memory, electric double layer, and piezoelectric effects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吸引了来自材料学院、电信学院与理学院等的众多师生,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两天,Dr. Zhe Liu与邓俊楷老师就相关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Zhe Liu(刘哲)博士分别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2002年)、美国西北大学材料学系(2006年)取得博士学位。2006年-2008年,在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年至今就职于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系。Zhe Liu博士在计算物理及纳米力学领域已经取得卓越的成绩,迄今已经在Science、Nature、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PRL、JACS、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他引一千八百余次,H因子为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