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作为获奖项目参加全球健康长寿创新者峰会(线上会议)
发布者: 郑芳 | 2021-09-15 | 19925

2018年中国医学科学院与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为共同应对全球老龄化的健康挑战签署了《中国医学科学院-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有关“健康长寿重大挑战”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由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牵头,美国NIH国家衰老研究所,欧洲创新与技术研究院、英国研究创新中心、日本医学研究发展署、新加坡卫生部、中国医学科学院及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共8所2021年全球参赛机构新增至11所全球顶尖医学科研机构共同发起了全球健康长寿大赛Healthy Longevity Global Competition),覆盖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旨在通过全球合作发掘、培育并转化创新性示范项目,共同应对全球老龄化这一巨大挑战。

(二)中国健康长寿创新大赛简介

中国医学科学院作为大赛的全球合作机构,将通过连续三届“中国健康长寿创新大赛”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共计90名获奖者,通过基本科研业务费给予每人40万元的经费支持,同时获奖者将代表中国进入第二阶段的国际奖项竞争。

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的中国健康长寿创新大赛已完成2020年、2021年连续两届大赛的评选,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共计60名获奖项目,有效促进了我国健康长寿领域的创新项目立项及发展,促进了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之间的项目交流与转化。

(三)本次会议主旨

本次全球健康长寿创新者峰会,将表彰来自全球8所合作机构的154名催化奖获奖者(其中包括2020年中国健康长寿创新大赛获奖者30名),并届时促进获奖者、创新研究人员、行业领导者以及健康长寿领域的企业家之间的联系与合作。

​​​​​​​